电气工程系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0-04-16 点击数: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总体国家安全观,电气工程系全体师生认真学习了由范维澄教授和陈建国教授讲解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公开课,并结合相关内容开展了线上主题班会。

在公开课中,主讲人对国家安全的定义作了介绍,对国家安全问题的发展历史进程进行了讲解。让大家更加详细了解了我们国家的安全体系建设,并列举了新形势下的威胁国家安全的事件,尤其通过此次疫情详细讲解了关于生物安全的几个问题以及现代国家环境卫生安全面临的挑战,并带领大家回忆过去百年来世界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带给人类的教训。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意义,对预防世界环境卫生问题的爆发和疫情下怎样防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表示,在疫情期间,我们要坚持“不信谣 不传谣”的宗旨,利用线上课程认真学习,注意心理调控,始终牢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