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我系引发热议

时间:2020-03-10 点击数: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3月9日14:30至16:00,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当天下午,我系全体师生通过网络共同收看了这一堂特殊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负重前行。成千上万的逆行者,放下小家舍自我,感谢他们,向他们致敬。”

“我印象最深的是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少年强则中国强,疫情中年轻一代的力量让人振奋,我们也要努力向上,展现我们的‘最美青春’。”

“疫情让我明白,万物都有联系,只有实现人类与自然的和谐共处,我们才能在大自然中更好的存在,我们要懂得珍惜,敬畏生命。”

收看结束后,同学们自发展开了线上讨论,抒发自己的课后感想。正如几位教授所说,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