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

时间:2020-01-17 点击数:

春节将至,为了贯彻落实鲁教财字【2014】25号《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关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冬季春节期间生活难题的通知》要求,完善我院的特困生家访制度,更详实地了解特困学生的家庭、生活情况,以便对其进行精准、科学、合理的资助,电气工程系于2020年1月16日-17日开展2020年寒假期间困难学生家庭走访工作,到济宁、临沂、日照三名建档立卡困难学生家中,将春节慰问品和特殊困难补助金送到困难学生家庭手中,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和新春的祝福。

走访中,慰问组仔细了解学生家庭、生活状况、经济状况、社会帮扶等,与家长亲切交谈,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并向家长反馈困难学生在学校的表现,同时鼓励困难学生们勇敢面对生活的暂时困难,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早日成才。


电气工程系高度重视走访困难学生家庭,前期精心研究走访方案,挑选特困学生家庭,确定走访路线,精准帮扶,做好资助育人。在走访期间,将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资助等有机结合,形成了学校、家庭、社会三合力,努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