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怀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时间:2019-11-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和激励广大教师深刻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写就的“两弹一星”精神。我院于11月28日下午组织开展了“郭永怀先进事迹报告会”,参加本次宣讲会的有我院领导、老师,及其各系学生。


 郭永怀事迹宣讲团宣讲员曲老师采用“PPT+影视教学”的形式,用大量珍贵图片和视频,回顾了“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同志的人生历程,通过“荣成之子 潜心求学”“扬名海外 毅然归国”“两弹一星 功勋卓越”“家国情怀 大师风范”“以身许国 壮烈牺牲”“怀瑾佩瑜 爱在天际”“高山仰止 永远怀念”七个篇章,为我们讲述了这位优秀共产党员、人民英雄、伟大科学家郭永怀院士感人至深的故事,诠释了郭永怀先生对伟大祖国的真挚情感和对科学事业的不懈追求。


 事迹报告会在师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我系参与报告会的同学被郭永怀先生的实际深深打动,同学们表示,郭永怀先生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告诉了我们一个人应该怎么度过一生,在新时代里,我们更应该为祖国繁荣发展增添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报告会,使广大师生对“两弹一星”精神有了进一步认识。不仅增强了师生们对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的认同感,还激发了广大师生们对振兴中华民族伟大重任的热情。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