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组织“珍爱生命 远离烟草”签字仪式活动

时间:2019-11-15 点击数:

11月13日,我系在科技楼南门举办“珍爱生命 远离烟草”签字仪式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为进一步提高和强化师生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创建无烟校园,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以烟草的危害展开,主持人首先阐述烟草对我们人体的危害和吸烟对我们身边的环境造成的污染。其次由徐浩然同学详细阐述烟草的危害和对我们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的危害,紧接着由消防退伍兵张立欣同学给大家讲解火灾来临时注意事项,并且讲解灭火器详细用法。


我系老师在本次活动给大家讲解了青少年吸烟的危害,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警告我们青少年吸烟的危害。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话语给同学们上了一课,并告知同学吸烟百害无一利。之后,主持人以有奖问答的方式来告诫同学们烟草的危害,同学们积极参与,并对烟草的危害作了具体回答。


最后,老师和同学在摒弃烟草的条幅上签字,对远离烟草做出保证。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吸烟危害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健康意识,为创建文明、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奠定了基础,有力地推动了“无烟校园”创建。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