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开展假期安全主题班会

时间:2019-07-11 点击数:

为加强暑假期间的安全教育,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度过一个愉快而又充实的假期,7月10日,我系组织开展了假期安全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在各班有序进行,并由各班辅导员老师主持讲解。班会上,各班辅导员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交通出行、防溺水、饮食以及家庭用电用气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并重点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因为天气炎热、好奇心,就到水库、河道等危险地方下水游泳,加之水下环境复杂后果就更不堪设想。班会课上,同学们对辅导员老师提出的假期安全问题也积极回答,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氛围十分活跃。最后,辅导员老师建议同学们在假期期间: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上当受骗;出行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个人饮食卫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掌握安全用电以及正确使用液化气常识,避免因一些违规操作而导致危险结果的发生。并希望同学们在假期合理安排时间,劳逸结合,积极学习,不断充实自己。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假期安全观念。班会结束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假期期间,将会把安全问题放在第一位,也会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来学习、来思考,做一些自己喜欢、有意义的事情,让自己的整个假期都变得充实、有意义。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