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开展假期防传教主题教育班会

时间:2019-07-11 点击数:

为做好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渗透工作,积极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提高对事物判断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念,营造良好的生活氛围,7月9日晚自习时间,我系组织各班开展了假期防传教主题教育班会。

本次班会由各班辅导员老师主持。班会上,各班辅导员老师讲到,假期将至,同学们往往都会松懈对安全的重视,进而成为不法分子的下手对象,从而上当受骗。课上,各班辅导员老师为同学们重点讲解了非法宗教的本质以及危害,并提醒同学们千万不能信教,一但步入歧途,就会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不仅危害自己还会危害周围同学及家人,对社会环境带来严重影响。最后,各班辅导员老师建议同学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念,崇尚科学,积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信教、不传教,弘扬传播社会正能量。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认识到了非法宗教的危害,也掌握了相关反邪教的知识。班会结束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崇尚科学、反对迷信,在假期也会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学习、锐意进取,争做社会栋梁之材。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