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开展“匠心筑梦,励志笃行”主题团课

时间:2019-05-31 点击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生活热情,更好地发掘自身潜能,5月28日晚自习时间,我系学生会组织部组织各班开展了以“匠心筑梦,励志笃行”为主题的团课。

     此次团课在各班教室有序进行,并由本班团支书主持。团课上,各班团支书讲到,对于“工匠精神”的理解,可以说是“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有两个核心元素不可或缺:精雕细刻、精益求精。“励志、笃行”的内涵也很丰富,“励志”有两层基本含义:一是振奋精神,二是磨练意志;“笃行”也有两层基本含义:一是坚定前行,二是专注践行。课上,同学们对团支书提出的问题也积极回答,氛围十分活跃。最后,各班团支书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做事持之以恒、认真仔细;二是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进行自我提升;三是要在工作学习中积极探索,学会创新,并及时反思,在反思中进步。

    通过本次团课,使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了同学们对学习的兴趣和热情,为我院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环境。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