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开展“急救知识学习”安全课

时间:2019-05-31 点击数: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加强急救常识普及教育,推广自救互救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5月29日晚自习时间,我系学生会治保部组织各班开展了“急救知识学习”安全课。

   此次安全课在各班教室有序进行,并由本班治保委员主持。课上,各班治保委员利用多媒体设备给同学们展示了一些生动的案例,进而突出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和掌握相关救护知识的必要性。在现实生活中,由于缺乏应急急救常识,在一些突发事故现场、伤病患者面前,围观的人们常常不知所措,不知道在医护人员到来之前还能做些什么,使伤病患者失去了最佳的抢救时间。安全课上,同学们通过观看有关急救知识视频学习了急救的基本知识,了解了在遇到烫伤、触电等意外伤害时如何自救互救等等。最后,各班治保委员还讲到,学习急救知识,了解并掌握一系列基础急救技能,并可以运用到实际,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就能实现自救与他救。

通过本次安全课,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救互救的技能,也提高了同学们自救互救的能力。也希望大家可以把在安全课学到的急救知识运用到实际,保护好自己和身边的每一个人。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