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践行十九大”主题团课

时间:2019-06-0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特别是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人提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希望和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6月4日晚自习时间,我系学生会组织部组织各班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践行十九大”为主题的团课。

此次团课在各班教室有序进行,并由本班团支书主持。课上,各班团支书用生动的语言为大家梳理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加深了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各班还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围绕十九大精神展开讨论,明确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课上,同学们对团支书提出的问题也积极回答,氛围十分活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的报告上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为广大青年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最后,各班团支书也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念;三是要认真学习,努力奋斗,不负青春、不负光。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通过本次团课,增强了同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课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用行动去书写无悔的青春!

愿我们都能干出新作为,不负新时代!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