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2022年寒假致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22-01-10 点击数: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值此新春即将来临之际,谨向您及家人致以最诚挚的祝福: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学业有成!

过去的一年全国人民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重大战略成果,这一年,电气工程学院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要求,积极配合学校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在此,我们向关心、支持、理解学院各项工作的学生、家长致以诚挚的谢意!

寒假已至,学院倍加惦记、牵挂着同学们、家长们的健康和平安。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我们向全体同学和家长发出以下倡议和温馨提示:

一、疫情防控,从严从实

近期,疫情形势收紧,多地区出现本土病例,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寒假期间,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尤其是室内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提高,请各位家长和学生认真遵守居住地及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严格执行学生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到医院就诊,并及时报告辅导员老师;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出行自觉佩戴口罩,及时了解疫情相关信息,不松懈、不大意,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上发表不当言论,配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二、安全法治,牢记于心

请各位家长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切实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防范各类安全事故、人身伤害、电信网络诈骗、传销、高额高利借贷等发生;严禁参加封建迷信、邪教等非法活动,不做与大学生身份不符的活动;引导学生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微信群、贴吧等做到“不接触、不参与”,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三、科学规划,合理安排

各位同学科学规划假期生活,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少用电子产品,坚持营养膳食,保障充足睡眠,提高身体免疫力,疫情形势允许的前提下,就近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度过一个平安、充实的寒假,保持对学校各项工作安排的关注,按时返校。

四、假期学习,不能放松

利用假期时间“充好电”,合理制定学习计划,多看书、多学习、日积月累、筑牢基础,做到假期学习“不断线”,让寒假生活变得更有意义、更加精彩。

击鼓催征正当时,奋楫扬帆启新程。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电气工程学院

                     2022年1月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