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慰问走访困难学生家庭

时间:2022-01-07 点击数:

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温暖安全过冬的通知》要求,完善特困生家访工作,更详实地了解特困学生的家庭、生活情况,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建档立卡、城乡低保等特困家庭走访活动。

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以慰问座谈和线上家访的形式开展。班主任开展线上走访与学生家长进行语音或视频交流,告知为家庭发放春节慰问金情况,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状况、学生在家表现,并向家长介绍国家、学校资助政策以及学生在校表现和获奖受助情况,听取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家校联动。

在慰问座谈中,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金良同志详细了解了几位建档立卡同学的受助情况、学习情况和对相关资助政策的了解情况,勉励同学们努力提升个人能力,回馈家庭和社会;积极参与勤工助学,通过个人努力自我救助;保持感恩精神,加强自律,在班集体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电气工程学院高度重视走访工作,通过慰问走访活动,深入了解了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促进了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长的联系,过程中将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资助等有机结合,达到了较好的资助育人效果。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