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开展网络安全主题辩论赛

时间:2019-03-29 点击数:

为加强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发扬思辨精神,3月27日晚自习时间,我系学生会治保部在科技楼601合堂举办了网络安全主题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开始后,主持人向大家一一介绍了辩论比赛规则。正反方各有五人,一至五号依次辩论。比赛第一环节,由正反方的选手进行辩论,每位选手的辩论时间为一百六十秒。辩论一开始,双方就依据自方观点展开了激烈的唇枪舌战,正方明确提出网络使我们的生活多姿多彩,能够在信息化的今天足不出户就可以与外界沟通。反方却提出对立的观点,网络使人沉迷、使人陷入无法自拔,导致了大量案件的发生,而且网络的发展也导致了欺诈、勒索、恶意信息的传播,也使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更加虚拟化、更加疏远。第二环节为自由辩论时间,时间为四分钟。双方辩手引经据典,用巧妙精准的言辞交替发言,赢得了观众席上阵阵掌声。辩手们的妙语连珠,为紧张的比赛氛围增添许多轻松感,场面非常活跃。

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行,加强了同学们网络安全自我保护意识,也提升了同学们逻辑思考和语言表达的能力。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