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9年“开启职场大门,成就美好未来”就业模拟大赛

时间:2019-06-14 点击数:

为更好地促进同学们了解就业知识、做好就业准备,掌握简历制作要领和面试技巧,锻炼自我推销能力,切实感受真实的招聘氛围,积累应聘经验,从而进一步提高求职竞争力,6月12日下午,由院团委、学生工作处主办,机电工程系承办的山东工业职业学院2019年“开启职场大门,成就美好未来”就业模拟大赛在学院二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学院有关领导、各系有关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就业模拟大赛共有12名选手报名参赛。比赛分为简历评选与自我展示、压力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评委点评五个环节。大赛采用打分制且前三环节采用逐轮淘汰制。比赛中,参赛选手们通过PPT的形式介绍了自己,并讲述了自己对求职意向岗位的理解与自己的优势。在压力面试环节中,参赛选手们对工作中涉及的较为专业性的问题沉着冷静回答,展示了较好的语言组织能力和业务沟通协调能力,他们的优秀表现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肯定。比赛最后,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简历制作、整体表现以及现场应变的能力表现进行了点评。经过12名选手紧张激烈的角逐,评委老师公平公正的打分,最终来自我系电气1701班的张新雨同学荣获本次就业模拟大赛的第一名,我系机电1706班的李明鑫同学在本次大赛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

此次就业模拟大赛,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很高,锻炼了同学们的自我表达和应变能力,也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亮丽风采。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就业意识,为走出校门、走向工作岗位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