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班会暨启动仪式活动

时间:2019-06-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强安全教育与管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更好地开展安全生产宣教工作,6月16日晚自习时间,我系学生会治保部组织各班开展了安全生产月主题班会暨启动仪式活动。

此次班会在各班教室有序进行,并由本班班长主持。各班班长讲到,生活中没有安全,就谈不上发展,要把安全真正作为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形成人人学安全、人人要安全、人人会安全的安全文化,真正做到安全第一。班会上,各班班长还利用多媒体设备为同学们播放了有关安全生产的视频,并为同学们讲解了安全生产的知识,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同学们也对班长提出的问题积极回答,纷纷说出自己对安全生产的见解和看法,氛围十分活跃。会上,各班班长还从消防安全形势、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防安全隐患注意事项及疏散逃生技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案例分析加深同学们对消防知识的认识,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能从小事做起,爱护消防设施,遵守学院的用电制度,在公寓内不使用大功率电器。

通过此次班会,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安全生产知识的了解,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使同学们深刻了解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为构建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班会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以此来提高自身安全意识,时刻把安全牢记心中。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