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举办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技能大赛

时间:2017-05-12 点击数:

5月11日,职教周竞赛活动第四天,电气工程系于实训楼325实验室举办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技能大赛。大赛吸引了30名同学的积极参与,比赛中,学院党委书记左海青、电气系魏副主任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现场,观看学生们的现场操作,并详细询问了比赛的准备和运行情况。

本赛项为电机控制线路的安装与调试,比赛用时3小时,主要操作内容是考察学生电机控制线路的设计与安装,要求选手了解控制线路的原理、明确各器件的作用,并根据电气接线图完成指定电机控制线路的安装与调试,能对简单的故障进行排除。

大赛要求接线要符合标准和要求,导线走线、器件安装位置、导线颜色和线径要规范合理,不允许出现漏铜、压皮、虚接等情况。比赛成绩,由现场操作过程的规范、工作任务完成的正确性以及控制线路理论设计三部分组成。

通过技能大赛,让学生在实践过程中不断进行探索、创新,集中展示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促进了教师相互学习,进一步弘扬了工匠精神。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