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举办电气设备装置与调试竞赛

时间:2017-05-11 点击数:

“万丈高楼平地起,大国工匠我践行”,值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电气工程系本着“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要求,于5月10日举办电气设备装置与调试竞赛。

电气设备装置与调试项目是世界技能大赛中的一个赛项,主要考核选手室内照明线路、电动机控制线路等典型电气系统的安装与调试能力。参赛选手需要进行照明线路的施工规划,并在三面墙上和天花板上完成照明线路的安装与测试。本次竞赛不仅考查学生对相关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更是考验学生阅读图纸、草图以及示意图,准确进行电路设计的能力。

此次竞赛以“展示操作技能、锻炼实战经验”为目的,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实现职业技能大赛与专业培养目标相结合,与专业教学实际相结合,与就业岗位需求相结合,教、学、做一体化,全面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意识,并为参加更高级别竞赛奠定基础。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