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教财函(2011)46号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2011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1-09-14 点击数:

各市教育局,各省属高等学校:

近期,我厅与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对我省2011年各高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工作情况进行了统计,全省总体完成率较高,但仍有部分高校未全部完成,个别学校甚至尚未开展该项工作。为进一步做好201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工作的重要意义

毕业确认是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的重要一环,对于进一步确认学生贷款有关信息,提高学生诚信意识,提醒学生按时还款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我省将有近3万名学生面临还本付息,人数多,时间紧,任务重,还本付息工作的完成情况关系到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持续、健康、良性发展,各市、各高校要充分认识开展毕业确认工作重要的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这项工作扎扎实实开展好,落实好。

二、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对每一个贷款学生进行毕业确认

尚未完成201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工作的高校,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通过各种有效方式,尽快联系到毕业学生,确保按照规定流程对每一个贷款学生进行毕业确认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协调解决。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具体操作流程:校资助中心登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系统(https://gbms.cdb.com.cn),在“毕业生贷款确认”功能中导出贷款毕业学生名单,并通知学生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sls.cdb.com.cn)更新个人信息、发起“毕业确认”申请,校资助中心在系统上复核学生发起的“毕业确认”申请,完成毕业确认。

三、2011年10月中旬,省将对各高校201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工作完成情况再次进行统计,并将统计情况通报各市教育局及各高校。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