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线实训室操作规程

时间:2017-10-17 点击数:

为保证实训教学活动顺利进行,防止人身或设备事故的发生,保证教学质量,特制订本规程。

1.实训学生进入实训室后,要尽快熟悉掌握电气实训装置的电源配电箱的操作要领及实训装置的使用情况,切忌盲目乱动自己不熟悉的电源控制开关、电源插座及任何设备。

2.在进行电路安装、检测及调试运行时应严格按照指导教师要求的实习操作步骤进行,不要盲目操作,私自改变操作步骤。

3.在实训过程中,同组同学应互相监护,团结协作,时刻提高警惕,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4.如果在实训操作过程中出现触电、设备冒烟以及打保险等意外情况,首先应立即停电,并及时报告实习指导老师。

5.学生要认真听指导老师讲解实训内容,仔细观察老师的示范动作,作好实习笔记,若有疑难问题应积极主动向指导老师询问。

6.要严格按照老师要求操作,操作规范。严禁私自拆卸实训设备,若对实训设备感兴趣,要向指导老师提出,否则损坏设备,后果自负。

7.在实习室内应遵守实习纪律,不要大声喧哗、打闹,随便走动;不将与实习无关的物品带入实习室内。

8.在实习过程中,要爱护、保护好本组的实习工具及实习设备。注意保管好本组实习工具,设备,不要丢失固定螺钉,垫圈等零件,注意节约实习材料,尽量重复利用材料,厉行节约。

9.要讲究卫生,保持实习场地的卫生清洁,不要乱丢垃圾。值日生要认真负责,作好卫生值日工作。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电气学院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