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开展“欣赏红色影片,增强爱国情怀”爱国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19-05-24 点击数:

为加强同学们的思想道德教育,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增强责任意识,5月19日晚自习时间,我系学生会社践部组织各班观看了《建党伟业》《建国大业》和《建军大业》等红色经典影片。

     通过播放红色经典影片,同学们可以更直观、更形象地认识到革命先烈们的英勇气概。其中电影《建党伟业》围绕1921年前后展开,展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的风云人物。电影讲述了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电影生动形象的还原了当年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建与一步一脚印奋斗的光荣历程。宣传了共青团员的先进精神,歌颂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使在场观看的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对共产事业的崇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增强了同学们爱国、爱党、爱团的意识。

通过本次爱国教育主题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使思想道德素质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影片观看结束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人生理想,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版权所有